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河西: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71.84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11 11:19:00来源: 天津日报

  开局即决战,起步当冲刺。一个个火热的场景,汇聚成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强劲力量。一季度,天津市河西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71.84亿元,占全市总量的7.32%,总量居全市第2位、中心城区第1位。

  走进项目工地,一项项重大工程加速推进、密集落地,拼出跨越赶超的“河西速度”。目前,总投资35亿元的天津梅江环宇城已开业运营;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预计6月份开园;中交智运全国总部基地、中水北方新科研楼等在建项目全力推进。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89亿元,占全市总量的5.3%。

  走进各大商圈,一场场活动亮点纷呈、热闹非凡,消费市场回暖尽显经济澎湃活力。河西区积极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开展主题促消费活动60余场,万象城、新业广场等四家重点商业综合体一季度客流增长38%、营业收入增长34%,城市“烟火气”持续点燃。

  步入高楼大厦,一个个企业开足马力、高速运转,折射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社会各界投资河西的信心显著增强。一季度,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895家,同比增长24.8%,其中新增民营企业1338家,同比增长26.1%。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这些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真抓实干的生动画面、飘红跃动的鲜活数字,汇聚成河西经济稳定向好的前行态势。

  今年以来,河西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十项行动”,推动落实河西区“1+10”实施方案,着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一季度,区领导带头包联服务企业,上门走访企业900余次,第一时间制定“稳经济运行33条”任务清单和落实140项具体举措任务清单。充分发挥经济运行、重大项目、税源建设、楼宇经济4个工作专班和金融、数字、设计等产业专班作用,强化运行调度机制,推动区内重点行业支撑作用强劲,金融业、房地产业、其他服务业等8个行业均正向拉动GDP增长。数字经济持续壮大,引进大华信息、瑞颐数字科技、汇华科技等数字经济企业,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主题园区一季度新增数字经济企业4家、总数达307家,全区1851家数字经济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39亿元。围绕全市金融街、中央商务区布局,与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银行合作打造航运金融中心。天津国际航运大厦正式揭牌,新增航运服务企业25家。北方设计联盟新增会员11家,总数达291家。

  经济暖流涌动,发展脉动强劲。刚进入二季度的“黄金期”“关键期”,河西区紧盯一个个具体目标,大步前进,“干”字当头,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用实干续写春天的故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通讯员 张嫚芮)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