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回顾“五一”文旅成绩单,蚌埠市委书记用了四个“新”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7: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蚌埠5月21日电(胡雨松)今年五一假期,蚌埠文旅火爆“出圈”。5月20日下午,蚌埠市召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文旅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蚌埠市实现旅游收入14.94亿元,接待游客417.6万人次。好成绩的背后有热播剧带来的“网红流量”,更有蚌埠市趁势而为、因势利导的积极作为。

  “广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全体市民积极响应,用最扎实的工作接触流量,用最热情的服务接待游客,蚌埠在这场网络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总结蚌埠市五一期间取得的成绩时,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用了四个“新”——“全市文旅消费取得了新突破,城市形象得到了新提升,优质服务彰显了新作为,发展信心提到了新高度。”

  蚌埠有着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7300年前的双墩文化,4200年前的大禹文化,2200年前楚汉相争、决战“垓下”……近两年,蚌埠市更是把“创文旅”作为年度工作主线,以“靓淮河”工程为契机,淮河两岸新添不少“叫好又叫座”的景点,造福市民同时,也为承接这次“考试”储备了足够的能量。

  在谈到如何趁势而为、把握城市出圈的机遇时,黄晓武指出,蚌埠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旅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富民产业、绿色产业,全面激活文旅融合发展活力,让“流量”变“留量”、“顾客”变“常客”、“网红”变“长红”,借力文旅赋能,加大“双招双引”,进一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外来企业,加快引进一批关联性强、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繁荣一片”的头雁效应和带动效应。要汇聚各方合力,构建全新格局,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宣传推介,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奏响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合唱。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出席会议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何长风表示,近年来,蚌埠市委、市政府将文旅产业作为重点产业纳入全市工作大局,重视程度高、发展进步大、话题燃点多,文旅产业取得显著进步,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作用不断提升。“希望蚌埠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大精品景区度假区建设、乡村旅游开发、新产品新业态培育和宣传推介力度,为安徽文旅产业发展出经验、创模式、作表率。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支持蚌埠文旅产业发展,助力蚌埠文旅产业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更大成就、实现更大跨越。”何长风说。

  会上,蚌埠市还公布了“五一”小长假期间服务和保障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对蚌埠市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产业招商项目进行路演推荐。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