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石景山广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邀居民携手点亮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0: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孟竹)“垃圾分类对减少环境污染有重要意义,大家知道一粒纽扣电池可以使多少吨水受到污染吗?6000吨!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在北京石景山区广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城管开放日活动,执法人员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四色分类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三个方面为现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通过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大家分享易混淆垃圾的区分方法,号召大家积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桶前值守”等志愿服务中去。“这次活动邀请了一些‘老街坊’志愿者,因为他们平时会参与‘桶站值守’活动,希望通过这种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宣传方式,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余伍云表示。

  为更好地巩固大家所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飞行棋、分类大转盘、模拟投放器……大朋友、小朋友们现场齐上阵,现场体验不亦乐乎。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不仅融洽了邻里关系,也让大家将垃圾分类知识活学活用、牢记于心。

  随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沿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各商户进行垃圾分类检查,执法与宣传同步进行,引导商户树立“户户有责”的环保意识。

  “我们平时生活中也都在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条例,通过这次活动,执法队员把一些非常容易混淆的知识点都给我们讲明白了,今后分类再遇到这些情况时,我们也知道该怎么处理了。”高井路社区居民蒋瑞芳说道。据悉,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三年来,石景山区广宁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从宣传、践行、检查等三个方面将垃圾分类融入到居民生活中,广宁人也从陌生到习惯,全面践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环保工程,更是一种文明习惯的养成。下一步,广宁街道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宣传到位、践行到位、检查到位”,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在辖区蔚然成风,共建共治共享十美广宁。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