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滁州“精准滴灌”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0:00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滁州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先后举办“光伏班”“半导体班”,由行业领域顶尖专家当“老师”,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经济发展和服务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做“学生”,紧扣光伏、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政策,聚焦“招才引智”,围绕“招商引资”政策和产业招商案例,开展教学、解读和交流讨论,有效提升了干部专业化能力,赋能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

  近年来,滁州市建立了光伏、半导体、汽车、新能源电池、医疗器械、智能家电、新型化工、健康食品等八大产业链,以“链长”制推动引进一批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头部企业、高端人才,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实体经济。

  滁州市委组织部聚焦发展这个“关键课题”,紧扣八大产业链发展需求,创新开展全市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8+2”系列专题培训,即八大产业链发展专题讲座和金融、规划建设专题研修班,让干部既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也成长为行业领域的中流砥柱,推动产才精准匹配,在产才“双链融合”中构筑起干部服务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成就干部成长的大格局。

  在专题培训开班前,滁州市组织干部和行业专家、企业家深入讨论、训前调研,找准产业链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得培训课程更具针对性。

  该市突出目标管理,要求参训干部“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成果回单位”,学以致用。光伏、半导体产业链专题培训班后,南谯区引进了锡凡微米级光刻机制造及总部项目;来安县参训学员积极与东南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孙伟锋达成了合作意向,拟聘请担任来安县半导体产业发展顾问,引进了深圳市友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摄像头模组CMOS芯片封测SMT贴装项目,并全力帮扶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月份实现二期项目全面投产;琅琊区邀请安徽工业大学专家团队赴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地”三方合作,现场签订半导体产业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今年1月至4月,滁州市光伏产业产值超386亿元,同比增长超70%,今年有望突破千亿元。

  “我们将进一步扩大产业链专题培训对象范围,丰富培训课程内容,强化培训反馈机制,让更多的干部参与学习,更精的课程参与共享,更好的想法参与交流。”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席斌荣告诉记者。(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张开兴)

  ·编后·

  滁州市举办产业链专题培训班,通过专业化能力提升,让干部更知项目、更懂产业,让更多来滁兴业创业者真切体会到服务之变、效能之变、氛围之变,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