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湘江文旅(西湖)驿站在茶夕湾揭牌 打造湖南湘江新区文化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3-10-23 11:06: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2日电 20日,“山水洲城 美丽湘江”爱在重阳文旅沙龙暨湘江文旅(西湖)驿站揭牌仪式在西湖街道茶场村茶夕湾举行。该驿站作为茶夕湾文旅村落的重要节点,将成为自然历史文化资源与文旅产业相结合的新打卡地。

  湖南湘江新区“两山引领、七湖辉映、双廊镶嵌”,拥有岳麓山、橘子洲等14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茶夕湾作为由西湖街道倾力打造的一个文旅村落项目,紧邻岳麓山、与梅溪湖相邻,拥有悠久的历史人文、风景宜人且有“大隐隐于市”等优势,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自发地在此聚集与创作,这里成了一个藏在城市里面的文艺胜地。

  湘江文旅(西湖)驿站涵盖全民阅读、艺术培训、文旅体验等,致力打造成先进文化的传播平台、大众文化的展示平台、文艺知识普及与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更多的群众性文化创建活动、文化艺术创意在此得到推广和展示,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文旅志愿服务的综合体,为湖南湘江新区发展提供不竭的文化源动力。

  现场,湖南湘江新区还发布了文旅产业研讨沙龙年度计划。该计划由湘江新区文旅产业链发起,将依托湘江文旅西湖驿站为主阵地,每月第二周举行,全年共12期,包括业务交流、文旅知识学习、金企互动、实操分享等多个版块,以邀请文旅大咖、企业负责人前来沙龙进行知识、实操分享为主要内容。

  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介绍:沙龙旨在构建文旅机构、政府、实体企业之间互联互动的交流合作平台,破除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交流有盲点、沟通合作有堵点的现实瓶颈,为建设具有辐射带动力的文旅强区持续赋能。

  “这里不仅是发展民宿度假、亲子游玩等产业的宝地,还是艺术设计者的创意空间。”在文旅产业研讨环节,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郑群明作主旨分享,与茶夕湾数十家不同业态主理人一同探讨如何将这里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与文旅产业相结合,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为茶场村开启全新的发展篇章。(林洛頫、章迎春)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