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公安:多雨时节高速行车谨记“降速、控距、亮尾”

发布时间:2024-04-12 16:49:00来源: 杭州日报

  前段时间,杭州出现持续降雨,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在降水充沛的春季,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更应谨慎驾驶,尤其是在行驶速度更快的高速公路上。

  近日,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综合勤务室在公共视频巡查中发现,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过机场出口约2公里处,一辆面包车在第二车道内正常行驶时猛地向左偏移,往中央护栏撞去,碰撞后的冲击力使车辆发生了180度旋转,最后停在第四车道上,后方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发现警情后,综合勤务室迅速指挥就近警力与施救力量前往现场处置。

  巡逻警力到达现场时,面包车斜停在第四车道与硬路肩之间,保险杠摇摇欲坠,已经不能行驶。见状,巡逻警力立刻在事故车辆后方做好预警措施,并连同施救力量将事故车撤离高速,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经了解,由于当天下着雨,事发路段地面湿滑,面包车驾驶员李某驾驶车辆时没有控制好速度,导致车辆突然打滑,方向盘不受控制,与护栏发生碰撞,所幸无人员受伤。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快,雨天时,车辆轮胎与路面摩擦系数大幅降低,对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因此,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特别是途经桥面、隧道、匝道路段时,要更加小心谨慎,不要猛打方向、猛踩刹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