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 全员筛查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李杨 天津台记者吴妍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截至10日15时,共采样9624938人,完成检测3427807人,除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

  三九隆冬、天寒地冻。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座1400万人口超大城市的全员筛查任务绝非易事。这是一场硬仗,也有很多温暖人心的场景。

  老人:我们是没事,啥时候来都行?半夜里也没事?

  工作人员谢晶:啥时候来,您找我们这就行,我们一直都在这!

  在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小广场上,居委会书记谢晶正在为居民解答疑问。谢晶怀有3个月的身孕,9日凌晨开始,这位准妈妈就和同事们在小广场上设计筛查路线,搭建检测场地。作为核酸采样点负责人之一,谢晶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广场的各个角落,手里的电话响个不停。

  谢晶:有居民打电话咨询管控情况的,还有需要上门做核酸的,现场也遇到码弄不出来的情况,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基本上连5分钟也坐不下。

  10日是天津市全员大筛查的第二天,也是传统的腊八节。一大早,河北区昆云里的两位居民李景芝、李景森就端着一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来到了社区所在的核酸检测点,来看望工作人员。

  居民:我们居委会的这些主任、书记好几天没回家了,吃饭都没有时间,上楼挨个敲门,一号楼几点,二号楼几点,三号楼几点,秩序也特别好,他们辛苦了!

  这一核酸检测点设在天津二中,负责河北区望海楼街昆云里和昆璞里两个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居民超过6000人。

  这边腊八粥刚盛好,又有昆璞里的居民代表来看望正在一线做检测的医生。

  何静春医生说:得到社会和邻居的支持和鼓励,我们心里有一种暖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