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春节临近各地启动送温暖活动 寒冬慰问送真情

发布时间:2022-01-14 10:2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组织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向留守务工人员等群体送去关怀,让大家在温暖中迎接新春。

  在吉林省长春市幸福乡国信社区,一年一度的“温暖守护 关爱留守务工人员”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如期展开。社区工作人员把自己亲手包好的速冻水饺、春联、福字送给留守辖区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长春市幸福乡国信社区党委书记李玥:对于我们辖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虽然回不了家,但是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在一起过年,那也是团圆年。

  最近各大高校陆续放假,但因疫情影响,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无法离校返家,对此,山东各高校相关部门积极部署,加强后勤服务。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景星:进行了统一的住宿安排,同时安排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寒假期间生活丰富多彩。

  江苏徐州团市委今年集中面向包括“事实孤儿”在内的约3000人次困境青少年群体开展“暖冬行动”帮扶。

  共青团徐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朱珠:为各类困境青少年送去必需的学习生活用品。突出精神关爱,围绕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实现微心愿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与慰问活动。

  浙江杭州日前发布了2022年春节期间留杭优惠政策。对满足申领条件的非浙江户籍务工人员,抵扣券按每人500元一次性发放,现金券以领红包形式发放,面额为5元至500元不等,春节期间每人每天可领一次。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马骏表示,预计有300万人符合申领条件。

  马骏:一方面我们要鼓励外籍员工留杭,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想方设法稳住实体经济,尽可能减轻大家的负担。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