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规定》明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管理,应当适应事业单位公益性、服务性、专业性、技术性等特点,遵循领导人员成长规律,激发事业单位活力,推动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要坚持下列原则:一是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二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三是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四是注重实干担当和工作实绩、群众公认;五是分级分类管理;六是民主集中制;七是依规依法办事。

  《规定》对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任职条件和资格、选拔任用、任期和任期目标责任、退出机制等作出明确要求。

  《规定》分十章,共五十一条,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