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冰雪闹元宵 五环庆团圆

发布时间:2022-02-16 09:4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冰雪闹元宵,五环庆团圆,冬奥元素为各地欢度元宵佳节增添了许多喜庆气氛。

  内蒙古阿尔山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元宵节,广大市民自发组织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滚冰”娱乐活动。

  阿尔山市市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在祖国的北方,为北京的冬奥健儿鼓劲、助威!中国加油!

  江西南昌举办灯谜会冬奥专场,现场除了组织有趣的冰壶挑战赛、猜冬奥灯谜挑战赛,还请来了马灯、捏面人、剪纸等民俗项目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小礼品,送给挑战成功的市民。

  市民张慧媛:我最近每天都在关注冬奥会的进展,也非常喜欢谷爱凌、苏翊鸣,还有很多冬奥运动健儿们,他们那份拼搏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元宵节一些传统民俗和冬奥主题相结合,感觉特别好。

  在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一场以“迎接冬奥、追逐梦想”为主题的欢乐冰雪季正在进行。市民在专门打造的冰雪场地,体验雪上飞碟、马拉雪橇,雪地寻宝、雪地摩托等环节,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国家海洋博物馆副馆长邵鸿飞:可以全面地体验冰雪运动和海洋文化相融合的魅力,在专业的滑雪赛道上充分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