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央广时评】春运结束 交通防疫举措仍然“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2-25 09:29:00来源: 央广网

  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在当下全国疫情仍未结束的背景下,各交通部门仍要坚持科学精准的防疫政策不放松,继续扎实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流动的中国”是中国经济的活力之源。春运结束了,但总免不了有人在路上。人群流动,就必然会加大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当下,我们仍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考验,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交通部门理当进一步升级防疫举措,以严格细致的防控措施为乘客保驾护航。

  升级防疫举措,贵在科学精准。各交通部门应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实现疫情的有效防控。一方面,严格防疫要做到位。铁路、民航和公路要打造联合防控机制,乘客进出站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的“规定动作”,加强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做好应急预案等。另一方面,有序流动要行得通。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双管齐下、“软硬兼施”,防控有力而不失人性温情,才能满足安全与企业复工的双向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串起安全“大动脉”。

  行人在路上,防疫就必须“在路上”。在路上筑牢疫情防线,每一个乘客都是主角。春运结束后,虽然已不复摩肩接踵的密集人流,但是这不代表疫情防控就可以“歇一歇”“松一松”了。“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疫情期间的交通出行规定,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春运结束,防疫仍在路上。也只有人人“在路上”,出行的脚步才能更欢畅,“流动的中国”才能更充满活力。(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