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确诊病例流调轨迹发布简单?辽宁葫芦岛回应:病例多在封控隔离状态中发现

发布时间:2022-02-25 10:33: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省葫芦岛市新增1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天(2月25日),葫芦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葫芦岛市卫健委副主任周娇阳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布感染者活动轨迹的目的,主要是让公众了解病例可能传播的场所和环节,以便于市民自我对照、主动报备、主动检测,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感染者。近期,葫芦岛市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比较少,原因是这两天发现的病例,大都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是在封控区隔离状态中,活动轨迹相对就比较少。下一步工作中,如确诊病例都是在隔离、封控、管控和黄码医院中发现,那行程轨迹就更简单,甚至没有行程轨迹,也就无需发布。

  (总台记者 李承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