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全国首个“冬奥社区”化身冬奥社会遗产 见证“冬奥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3-31 09:5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韩雪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30日发布《深入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加快推动京西地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北京市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社会遗产案例”,将老旧社区改造融入冬奥建设中,一张张耀眼的“冰雪名片”见证“冬奥让生活更美好”。

  74岁的许连锁在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生活了半辈子,他从没想过,家的里里外外,因为这次冬奥契机,能发生如此快速和彻底的改变。

  许连锁:我们小区的胡同里墙皮老化脱落,社区根据24个墙垛对应24届冬奥会做了一组墙画。环境非常美,大家也比较爱护。

  在高井路社区,高井沟撕掉了曾经“污水沟”的标签,它的新面貌早已和冬奥文化深深融为一体。

  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党委书记薛海艳:夏天它具有排洪功能,冬天我们在沟里做冰雪运动基地,而且免费对全市开放。

  作为全国首个“冬奥社区”,高井路社区内的每一处公共设施都在印证,冬奥改变城市生活。

  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纪锋:我们想把冬奥的遗产保护和百姓的日常生活紧密融合,把整个高井路社区打造成为一个品质社区,同时也是国家文明城区建设中的一个示范社区。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