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北京端午期间,郊野游、露营、野餐等活动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2-06-08 10:2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端午节假期前,北京宣布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5个区各类酒店、民宿、农家乐恢复正常接待服务,因此,不少京郊酒店、民宿的预订咨询量多了起来。

  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北京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主要以居所周边的半日到一日“微旅行”为主,旅游接待总人数191.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197.4万元。依山傍水的公园景区、开阔疏落的露营基地、悠然自得的乡居民宿广受游人喜爱。平台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露营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涨幅达到2倍,人均消费价格大约为700元。

  同时,端午假期是上半年度最后一个小长假,许多家长想带着孩子外出游玩放松下身心,亲近大自然,享受依山傍水的恬适生活。走进公园景区,只要规定允许,就会看到林间、湖边等阴凉处帐篷、野餐垫、折叠椅比比皆是。

  日前,北京宣布,从6月6日起恢复北京市旅行社经营市民“在京团队旅游”业务。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端午节假期可能是旅游业复苏的一个重要拐点,随着暑期来临,这意味着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旺季即将开启,旅游业复苏进程有望加快。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