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全国“三夏”麦收进度过半

发布时间:2022-06-09 10:1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目前已收获小麦1.67亿亩,夏粮主产区小麦收获过半,麦收过半时间比去年提前2天。当前正值小麦抢收和水稻栽种的关键时期,各地多措并举,抓好“三夏”生产。

  在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城关镇大李村,700亩示范田迎来丰收。

  三原县副县长周华庆介绍,三原县克服去年秋淋天气的不利影响,推广良种、良法、加强田间管理等综合措施,今年33.3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周华庆:全县投入农业机械2880台(套),开通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绿色通道2个,争取农机油料优惠供应点3个,农机维修网点5个,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目前,陕西小麦已自东向西陆续进入收割期,为把“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今年,陕西近3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投入“三夏”,各地抢抓有利天气,人歇机不歇,做到成熟一片、抢收一片。

  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夏粮收购陆续展开。在颍州粮食储备库王店粮站,满载小麦的车辆正有序进行检测、过磅。今年的收购价格让前来售粮的农民石银峰很满意。

  石银峰:今年价格大约1.5元-1.53元之间,站里服务特别好,有茶水,累的时候有地方休息。

  为确保农民的丰收粮颗粒归仓,当地粮库积极腾仓并库,确保卖粮农民随到随售,车到粮入库。

  在湖北,农民们抢抓农时,插秧播种,采用科技化、机械化、智能化手段换取秋天的收获。在襄阳市保康县水稻产区,农民们正卷起裤腿、挽起袖子,打田、起秧、栽秧……今年该产区的水稻种植目标是3.6万亩,预计产量可达2000万公斤。

  保康县两峪乡农技推广中心黄存芳:每亩地产量在1100斤左右,总产是44万斤,一亩地就是2400元左右的收入,总产值应该过百万。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