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当好科技创新“好伙伴”

发布时间:2022-06-14 10:07:00来源: 经济日报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也是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宗旨。

  近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适用指引第4号——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正式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给科技创新引来“源头活水”,促进资源要素向最具潜力的领域协同集聚。

  规则发布后,国投集团、三峡集团、广州港股份、华鲁控股、江苏永钢、上海国资等首批科创债在上交所成功发行,获得投资者追捧。目前,投资机构认购踊跃,首批2年期至3年期国有科创债发行利率均低于2.8%,多家发行成本突破历史新低。

  据悉,首批科创债项目发行人多为科创升级类企业,募集资金用于助推升级现有产业结构,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从实际投向看,多为科创前沿领域,涉及多项发明专利,以高质量创新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其中,国泰君安帮助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簿记10亿元、3年期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共吸引申购资金35亿元。

  “国泰君安持续提升重点产业研究与服务能力,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科技自立自强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表示。

  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在继续当好“领军者”、科技创新“好伙伴”、资本市场“看门人”和区域发展“推动者”的同时,也承担起了更多社会责任,彰显出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例如,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泰君安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先后助力上海浦发银行600亿元金融债、上海地产75亿元企业债、中远海发30亿元公司债成功落地,发起首期金额80亿元的上海临港国泰君安科技前沿产业基金,合作设立100亿元的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

  此前,国泰君安在海南、云南等地开展天然橡胶种植“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覆盖种植面积达18万亩,服务约1.9万户胶农;还启动帮扶云南省麻栗坡县17.2万亩人工种植林纳入碳汇减排量交易工作,预计年增加经济效益近40万元。 (经济日报记者 李华林)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