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鉴于防洪严峻形势,广铁暂停途经韶关京广普铁列车运行

发布时间:2022-06-22 13:57:00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广东省韶关市三防办21日早8时发布消息称,“龙舟水”以来,该市累计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自6月19日至今,韶关市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鉴于当前防洪防汛严峻形势,广铁集团暂停途经韶关境内京广普速铁路列车运行。

  同时铁路部门启动应急机制,密切关注雨量变化情况,对线路重点设备设施实时监测,增派工务、电务、供电等多个系统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不间断巡查看守管内重点防洪点和关键处所,不断强化防洪值守力量。同时,对涉及防洪关键处所的隧道进出口、路基边坡等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抢修受水害影响的路段,在确保线路及设备设施安全万无一失后,争取尽快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面对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导致列车停运、旅客滞留的突发情况,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武广高铁运能,调集管内备用高铁动车组加开湖南往广州方向的高铁列车,全力转运京广普铁沿线衡阳、郴州等地滞留旅客。

  长沙南站迅速成立专门工作组,组织辖内衡阳东、郴州西站等根据实际情况细化转运方案。同时针对转运人数多、到站也不尽相同的复杂情况,现场紧急增派了30余名工作人员,并开辟专门的进站通道,确保能将所有转运旅客平安有序地送至目的地。

  “启动应急响应后,我们已在衡阳东、郴州西等站安排加开8趟高铁列车转运,首趟G9801次转运高铁列车已于今日8时35分搭乘1000余名滞留旅客从衡阳东开出,后续7趟高铁列车也将尽快开行。”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广铁集团共加开转运高铁列车29列,转运滞留旅客36000余人。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