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新职业面面观】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机器人专家非你莫属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6:00来源: 光明网

  编者按:

  又到一年就业季,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新职业层出不穷,选择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成为高校毕业生面临的首要问题。光明网特别推出“新职业面面观”系列趣科普短视频,为你求职就业提供一份参考名单。

  送餐迎宾、手术理疗、打扫卫生、煮饭煲汤……如今的机器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已是无处不在。

  日前,在人社部向社会公示的18个新职业中,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位列其中。这既是对机器人领域从业人员的肯定,也为今后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都做哪些工作呢?简单来说,主要有两方面——研发机器人和使用机器人,此外还有机器人相关的检测、维护、咨询服务等等。

  当前,各式各样的服务机器人层出不穷,可见,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这一新职业也将有更多就业岗位和发展机遇。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能胜任这份职业呢?据某机器人公司总经理张家奇介绍,该职业需要掌握机器人结构、传感、控制与智能相关知识,了解技术前沿、发展趋势,具备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学习机器人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小伙伴不妨可以考虑成为一名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

  监制:张宁 廖慧

  策划:李方舟 丛芳瑶

  统筹:田媛 张倩

  文案:张倩

  主持:张悦鑫

  剪辑:张悦鑫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