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生态环境部:签订保密廉洁承诺书 110项工作规范确保环保督察客观公正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8: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7月6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取得最新进展。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介绍,在七年的督察工作中,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为重要基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定了110个工作规范,有程序上的要求,有内容上的模板,有操作上的说明,有纪律上的规定,确保各个督察组的工作能够标准统一、工作有序、实施有效。

  督察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随组记者每人都要签署保密和廉洁承诺书。在对督察报告的审核上,建立了两个审核机制和独立审核机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他们不参与起草报告,只负责独立审核,专门来挑刺,专门来找毛病,他们对报告中的每一个案例、每一组数据、每一个观点,都要从法律依据、事实认定、结论定性等方面进行校验、校核、核实,以此来确保督察报告真实准确、客观公正,能够经得起历史检验。(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 袁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