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全国早稻收获已过四成 总体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2-07-18 10:3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早稻是我国全年粮食收获的第二季。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早稻收获已过四成,总体进展顺利。各地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

  眼下,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85万余亩早稻陆续进入成熟期,余干县调集了5万台农机参与双抢作业。

  三塘乡三坂村种粮大户江晓雨:今年我种了100亩早稻,产量1200斤左右。村里帮我找来了两台收割机,一上午就割完了,马上把晚稻栽下去。

  稻浪滚滚,稻香袭人。位于洞庭湖区的湖南省桃源县也迎来了早稻丰收。

  种粮大户官志刚:很多收粮的直接到田里来收了,以前只有七八十块(每百斤),现在到了九十多块到一百块了。农民的积极性确实高涨,都愿意种粮了。

  今年桃源全县早稻面积58万亩,预计平均每亩产粮430公斤,比去年增长6%左右。

  桃源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黄席权:预计7月20日之前能够全部完成收割。我们今年对收割的机具进行了部分改良,进一步降低了粮食的损耗。

  连日来,四川省广安市组织专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指导,最大限度减少高温给水稻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

  广安市广安区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袁廷刚:我们调集了全区所有的可用水源,对需要用水的农田进行应放尽放、应灌尽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