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总投资超百亿元 25个生命健康产业项目落户保定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2: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7月16日,以“生命科学助力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2022中国白石山生命科学大会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举办,总投资105.8亿元的25个项目签约,涵盖精准医学、干细胞研发、医疗康养、中医药产业等多个领域。

  作为一项全国性学术会议,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创立于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全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品牌工程。

  近年来,保定市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方面不断加速奔跑,与广安门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合作共建的两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已经开工建设,与北大肿瘤医院、北大口腔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合作共建的肿瘤、口腔、眼科、神经系统、心理健康等国际医疗中心已经签订协议。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以本届大会为契机,保定将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聚焦打造国家级区域性平台高地,扎实开展科学家育人活动;聚焦高水平自立自强,继续深入推动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北大、清华等科研院校以及中国科协开展战略合作;聚焦特色专科引领、医产研教数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生命健康之都的战略定位,打造国家级特色医疗健康基地、国家级中药产业升级示范区、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聚集区、国家级医疗数字化试点先行区、北方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培育中心。保定愿与各位院士、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生命科学助力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