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聚焦文化创新赋能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纪乐乐 王胜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两天的首届北京文化论坛25日在北京开幕。论坛以“推动文化创新 赋能美好生活”为年度主题,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服务首都发展文化平台。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等展开交流,开展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及相关活动。

  北京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希望以论坛为纽带,联络各方、集纳众智,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十年来,北京市大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基本形成“十五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2000多家实体书店、204家备案博物馆成为市民身边的“文化家园”。文化产业提质升级,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0%,居于全国首位。连续六年,北京在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中名列第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