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黑龙江大兴安岭:提升最北邮路寄递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4: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年来,随着我国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呈现大幅上升态势。经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审议决定,2021年10月20日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了“七号检察建议”,同时抄送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12个有关部门,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黑龙江大兴安岭检察机关创新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助力寄递安全,联合当地邮政管理局制作了110余个温馨提示牌,发放至全区邮政快递收件网点,有效强化了“七号检察建议”的宣传普及并切实推动了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的严格执行。

  “寄件请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开箱验视,不得邮寄禁寄物品!”提示牌摆放到快递点柜面显著位置,让共筑寄递安全的观念落实到每一次寄递活动中。

  “检察机关联合邮政管理局制作的这个‘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提示牌还真是帮了我们不少忙,在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上让客户更配合、让我们的员工更自觉。”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某快递公司负责人说。

  此外,结合兴安林区防火、寄递生产安全、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大兴安岭还创新探索“安全生产+”模式,即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寄递安全、安全生产+包服企业、安全生产+宣传引导模式,共护大兴安岭林区生产安全。(经济日报记者 吴浩)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