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河北涞水发展特色养殖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4: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8月14日上午,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永阳镇北七山村的桑树大棚内,上万只土鸡在桑树下觅食。桑香土鸡是涞水县永阳镇北七山村中葚康桑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新品种,饲养员将一定比例的玉米粉、桑叶、桑葚干拌成鸡饲料投喂给大棚内的土鸡。

  “自从合作社成立我就在这儿工作了,月收入3500元,年底还有分红,在村里上班有这份稳定收入很满足。”今年45岁的合作社饲养员李秀芬高兴地说。

  永阳镇是由山地、丘陵、平原构成,主导产业以林果业和养殖业为主。林下空间大有可为,林下养鸡致富增收。这是近年来永阳镇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好林下空间,引导农民采用“公司+合作社+产业园区+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养殖,通过蛋鸡养殖、鸡肉加工、鸡蛋销售、鸡粪生物有机肥加工等环节的产业链条,实现了蛋鸡养殖产业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

  近年来,涞水县把特色养殖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农户到外地参观考察、利用本地养殖大户的现场示范,在全县推广永阳镇生态循环养殖经验,引导农户加入到特色养殖中来。同时,涞水县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等活动,推广规范化饲养、标准化饲养技术,并帮助合作社联系对接北京、天津、保定等地商场、农贸市场和采购商,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该县已经发展了桑香土鸡、虹鳟鱼、黑山猪等10多个特色养殖品种,年产值1亿多元,可带动2万余户农民增收致富。(经济日报记者 王胜强)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