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多部门联动 帮助农民了解政策享受红利更快拿到种粮补贴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1: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400亿元的农资补贴比去年200亿元多了一倍。那怎么保障农民了解补贴政策,并顺利拿到补贴资金呢?我们跟随记者前往湖南宜章县,去看看当地是怎么做的。

  湖南郴州市宜章县岩泉镇团结村村民 范儒禄:我有个问题提一下,就是说我这次除了种水稻之外,还种了5亩红薯,请问这个红薯有没有补贴?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是全国种粮大县。在宜章县岩泉镇团结村,一场政策分享会正在进行。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带着镇村干部,向种粮户们发放2022年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宣传单,详细介绍此次补贴发放的标准和要求、补贴对象和依据等,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湖南郴州宜章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黄守启:这一次主要是对中稻和晚稻进行补贴,其他旱粮作物,比如红薯马铃薯,就没有纳入这次补贴的范围。

  除了现场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还采取“点对点”的方式走村入户,上门为村里的种粮大户算一笔“经济账”,指导他们填表申报。

  不光有政策宣传,目前宜章县财政、农业、纪检等相关部门已明确职责分工,同步开启了种粮面积核算工作,坚决防止冒领、套用、虚报等现象的发生。同时,在全县各大农商行网点设置了补贴专用“绿色窗口”,通过简化发放流程,让种粮农民更快拿到补贴。

  湖南郴州市宜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尧红华:以前手续比较繁琐,原来发放最少都要3个月。目前来说,把手续规范以后,通过(简化)流程,把部门责任确定以后,包括公示期,现在基本上半个月就可以到位了。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