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在进行 线上线下为公众提供丰富科普体验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梦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从9月15日启动,持续到9月21日,线上线下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

  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活动现场气象展区,一扇“天象云游窗”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将手伸进这个神奇的窗户里,就能感受到清凉的雨滴等不同的气象变化。

  展区负责人陈辉:这个是我们的智慧气象盒子,把我们全省的气象数据、雷达拼图都展示出来。我们在现场还组织了气象纸模拼装大赛,是一种互动的科普活动,很受欢迎。

  为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重庆市渝北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科普科技游园会。在渝北区龙山小学,青春期趣味科普VR体验、机器人舞台展区的人工智能现场竞技、航空航天科技设备展示等受到了学生们的青睐。

  渝北区龙山小学学生邢为然:我觉得现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快,像机器人可以跳舞,这些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

  全国科普日活动还走进了田间地头。河北省平乡县在活动期间启动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80多名农技人员组成“科技下乡小分队”,将农业知识科普讲座送到农户身边。

  河北省平乡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张占飞:我们成立了7个农业科技指导小分队,另外在各村也有技术特派员,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种粮户。

  与此同时,全国科普日线上活动平台也通过现场直播、云游场馆、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庞晓东:全国科普日通过积极搭建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的科普盛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投身科普搭建广阔舞台。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