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中国绿发举办“双碳引领 绿色征程”品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5: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0日-22日,在“双碳”目标提出两周年之际,中国绿发举办“双碳引领 绿色征程”922品牌系列活动,展示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开展产业联动绿色实践,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

  中国绿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绿发将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更大力度、更大担当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服务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9月22日,中国绿发举办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发布会,集中展示一年来在清洁能源发展、低碳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围绕绿色发展主题定位,中国绿发大力推动现有产业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升级,加快健全绿色产业体系,全面塑造发展优势。加快构建综合型绿色能源服务产业群,青海乌图美仁、新疆阜康等大基地项目高质量建设,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积极打造低碳建筑产业链链长,保持100%绿建认证行业领先水平,首批十大“双碳”示范项目成果丰硕,济南领秀城鲁能国际中心获得全国首个商业办公楼净零碳建筑卓越级运营认证,文昌淇水湾旅游度假综合体成为海南首个零碳、零能耗示范项目。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度假体系建设,29家酒店绿色认证全覆盖,试点落位高端物业、健康养老、全国换住体系,打造优质领先的现代服务品牌。战略性新兴产业迈出坚实步伐,组建“双碳”产业研究发展中心,积极参与央企数字支付平台建设,“绿色能源+数据中心”、液化空气储能等示范项目稳步推进。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绿发加快打造以绿色低碳为主业的综合型领军企业,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绿色产业投资集团。在发布会上,中国绿发发布幸福产业“1+6”一流体系建设规划,上线“青绿山水”全国换住体系产品,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分公司正式揭牌。

  中国绿发立足发挥幸福产业现有优势,不断推进深化产业创新发展路径,确立“智慧党建+高端商办物业”、健康养老、度假俱乐部、全国换住、主题娱乐、特色商业的“1+6”一流平台体系建设发展方向,加大国际一流管理体系导入、吸收和转化,不断提升产业管理运营水平,积极推进与绿色能源、低碳城市联动协同发展,促进规模效益、发展模式、产业布局实现跨越式升级。

  “青绿山水”全国换住体系整合资源优势,以“鲁能胜地、酒店产业、度假地产”为产业基础,以“全国换住”为业务模式,坚定落实“房住不炒”定位,以多元赋能、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推动公司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致力于创造绿色低碳、服务共享、全国换住的美好生活。

  中国绿发秉持“引领、创新、共赢”的企业发展理念,聚焦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不断深化与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国资央企、行业先进企业和世界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同创共享、共赢发展的“朋友圈”进一步壮大。

  今年品牌活动期间,中国绿发举行多场战略合作签约,深化多领域绿色合作。中国绿发与中国铁塔将在综合能源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布局、智能化运营、新能源业务应用、资本战略合作及创新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中国绿发与中国建科将基于各自的资源与产业、专业优势,围绕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领域开展各类合作,实现互补支持、共同发展,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绿发上海分公司与上海电力医院、国中康健上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健康企业建设、健康养老等不同业务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打造创新型、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现代化一流品质的企业健康管理和健康养老项目。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