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继续进行多场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围绕“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 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的主题,继续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

  “中国发展新蓝图与全球发展新机遇”分论坛5日在京举行。与会嘉宾表示,过去十年,新时代的中国在与世界的联系互动中发展,既发展自己又造福世界。中国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走和平发展道路,将给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为世界和平安宁注入更多稳定性。

  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论坛上,与会嘉宾通过国际环境、区域开放、合作态势等角度,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在全球开放新格局下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指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在双循环中具有独特作用。

  王一鸣: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打造门户枢纽功能,将强化其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服务引领、开放枢纽门户的功能,也将为其发挥长三角连通国际门户的枢纽功能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浦东分论坛聚焦“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主题,重点在着力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率先构建高标准国际化经贸规则体系等方面凝聚各方智慧。

  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新数字贸易合作、服务业对外开放、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跨境数据流动等前沿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