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第三季度快递服务调查结果出炉 派件员服务满意度有所上升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6:00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皙)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的通告。调查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82.2分,同比上升2.4分,较第二季度上升3.7分。其中,派件员服务、投递知情用户满意度得分都有所上升。

  具体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揽收服务方面,上门时限、揽收员服务、费用公开透明用户满意度得分为83.5分、84.4分、84.5分,同比分别上升2.3分、0.5分、2.0分。在投递服务方面,派件员服务、投递知情用户满意度得分为84.6分、78.2分,同比分别上升2.1分、3.1分。另外,在受理服务方面,网络受理用户满意度得分为84.1分,同比下降0.1分。

  测试发现,2022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56.74小时,同比缩短1.47小时,较第二季度缩短6.23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80.39%,同比上升2.10个百分点,较第二季度上升6.82个百分点。

  据了解,为加强快递服务质量监测,客观反映企业服务水平,促进快递业发展质效提升,国家邮政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对2022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并对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进行了测试。

  其中,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采用在线调查方式,调查对象为2021年国内快递业务量排名居前且体现主要市场份额的9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覆盖全部31个省(区、市)共50个重点城市,获得有效样本8659个;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测试采用系统抽样测试方式,共获得有效样本208万个。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