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让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70多名法官及法官助理面向国旗列队站立,用铮铮誓言作出庄严承诺。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波:通过举行宪法宣誓活动,让干警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铭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决心。

  在安徽马鞍山市育才小学,一起校外“身体健康纠纷案”模拟法庭正在“开庭”审理,通过模拟法庭,学生们体验、参与、了解到法庭审理程序和相关法律知识。

  小学生陶思源:观摩庭审让我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我也明白了法律的威严与责任。

  河北省邢台市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来自当地法院、检察院、公益律师团的讲师们围绕办案经验和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与广大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社区居民梁晓静:通过讲座,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妇女保护权益的法律知识,当我遇到有相关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会积极给她们提供一些法律援助的途径。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