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广东深圳迎来热火朝天开工景象 多家企业马不停蹄赴海外抢抓商机

发布时间:2023-02-02 10:2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周羽 张秦思 沈显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刚过,作为国内高科技企业的集中地之一,广东深圳迎来了热火朝天的开工景象,多家企业马不停蹄赴海外抢抓商机。

  在刚开幕不久的迪拜医疗器械博览会上,中国共有336家企业参展,仅深圳就有41家企业。深圳某医疗器械企业国际营销大区总经理刘亮说,员工是在春节假期期间就飞到迪拜去布展了。

  刘亮:我们明显感受到,我们的国际医疗器械市场已经开始繁荣。早上是十点半开展的,一开展,我们的展台已经人头攒动,很多客户都在排着队跟我们商谈。

  深圳市政府将持续为企业“出海”提供服务保障。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105场国际展会已经被列入2023年境外展览重点支持计划。随着通关便利化举措进一步落地实施,一些深圳的高科技公司将开展更多深港合作业务交流,同时拓展国际化业务。

  深圳某生物医药企业联合创始人马健:我们也跟很多全球的头部药企和生物科技公司建立了商业的合作,今年我们希望巩固并且继续扩大这方面的业务合作。

  订单开局良好,深圳的多家高科技企业已经开始积极扩充产线。抢订单,保订单,成为深圳高科技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主要任务。

  深圳某充电桩企业副总经理李璞:2023年预计会比2022年在海外订单这一块至少增长5倍,产线的面积增加了两倍以上,我们对产线的设备做了一些智能化的改造,预计全面投产之后,整体上产能有去年的2到3倍。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处副处长李斌表示,深圳全力以赴实现新一年的发展目标,打好组合拳。

  李斌: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推动实施一批战略性、引领性强的项目和强链、补链、固链、延链项目,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做到当前发展见成效、长远发展后劲足。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