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0.1% 物流运行稳步复苏

发布时间:2023-03-03 10:5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1%,较上月大幅回升5.4个百分点,物流运行稳步复苏。

  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多个分项指数出现回升,业务总量、商品库存周转、资金周转、设备利用率以及主营业务利润等分项指数回升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在新增需求带动下,物流企业业务量增加,商品库存环节周转加速,物流运行呈现稳健复苏态势。

  同时,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经济活力稳步增强等诸多有利因素推动下,企业后市预期和投资动力进一步巩固。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环比回升2个百分点,从企业投资关注的方向看,铁水多式联运、航空冷链物流领域预期看好。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刘宇航:我们整个行业的投资拉动作用比较明显,特别是对于一些投资周期比较长、投资规模大而且周期回报率比较小的公益性基础产业的投资比较大,这有助于整个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

  从后期走势看,2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达到57.6%,连续3个月回升,创近12个月以来新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总经济师何辉表示,总体来看,2月份物流运行延续了稳步复苏态势,回升向好的基础继续巩固。

  何辉:中央一系列政策的实施起了很好的支撑作用。随着今年经济预期恢复向好,整个物流运行,包括行业的运行也会恢复向好。

  此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公布,2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6.3%,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受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带动,仓储业务活动明显活跃,行业回暖向好运行。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