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0: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16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了中国网络法治建设情况,分享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的经验做法。

  《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由前言、正文、结束语三个部分组成,共约1.8万字,以中、英、法、俄等8个语种发布。白皮书介绍,中国网民规模全球第一,移动物联网发展实现“物超人”,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光纤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2021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位居世界第二。中国制定出台网络领域立法140余部,基本形成了以宪法为根本,以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为依托,以传统立法为基础,以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网络专门立法为主干的网络法律体系,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白皮书指出,中国顺应全球信息化发展大势,立足中国互联网发展实践,将网络法治建设融入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不断深化对依法治网的规律性认识,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坚持,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一体推进中形成了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