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出口成交超4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133届广交会二期27日闭幕,参展企业近1.2万家,累计客流量超94万人次。截至4月26日闭馆,出口成交超45亿美元。

  在广交会二期逛展,相当一部分采购商都会拖着拉杆箱。一位来自印尼的采购商告诉记者这里面装的是满满的样品和目录。

  印尼采购商:带行李箱是因为商品目录太多了,我们把这些样品带走,然后会根据样品质量进行后续的谈判。

  小小拉杆箱里装的也是中国轻工外贸企业实实在在的“商机”,体现了我国作为制造业第一大国发展的“韧性”。

  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由于产业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使得我们跟其他的发展中国家仍然具有比较优势。我们现在也在努力推进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不断地提升技术含量、附加值。

  第133届广交会一期、二期供销两旺,从广交会这扇窗口,也可以看到我国轻工外贸行业提质升级的未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参展企业通过创新理念、优化设计、提升技术、丰富文化内涵等方式,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产品密集发布、新订单不断促成、新朋友越来越多。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