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国铁集团:返程运输客流最高峰预计发生在2月16日至19日

发布时间:2022-02-09 08:3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王晶)当前即将迎来返岗复工高潮,客流量较大,铁路部门如何做好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节期间及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铁集团劳卫部副主任伍世平介绍,当前春运已经进入返岗复工出行高峰期,从售票大数据来看,返程运输客流最高峰预计发生在2月16日至19日,日均发送旅客900万至1000万人左右。

  针对返程运输高峰出行情况,铁路部门采取了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投放充足运力。统筹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要求,客流高峰期每天最高可提供1050万人左右的运输能力。针对武汉、南昌、成渝、合阜等返程客流高峰地区,投放充足运力,提供宽松乘车条件。

  二是开行“点对点”专列。加强地方政府、用工企业、高校对接,为始发、终到集中的团体旅客提供“点对点”专列、包车厢服务,全程闭环管理,减少人员接触。

  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强化个人防护、健康宣传、应急处置等措施,确保旅客运输服务全过程防控安全。

  四是加强车站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制定了“三专一保”措施,即消毒药品专用房间统一管理,统一浓度配比和配发使用;配置专用消毒工具;安排专门人员开展消毒作业;实行分工包保,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保证预防性消毒质量,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