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王松灵委员:医学院校附属医院管理不能“一刀切”

发布时间:2022-03-11 08:30:00来源: 北京日报

  作为医学院校临床教学的重要基地,近年来,高校附属医院的建设与管理备受关注。“附属医院水平的高低,影响着医学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建议,对于医学院校附属医院设置和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不能简单“一刀切”。

  王松灵建议,要科学合理审核医学院校附属医院教育教学资源,以用于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的病床数、教师人数等来审定各高校附属医院数量,根据人才培养规模、科学研究和医学生临床实践教学需求,来评判是否符合要求;大力加强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建设,加大投入确保最基本的临床教育教学资源到位,增加直属附属医院的数量,由医学院校垂直管理附属医院,提高管理和资源配置效率;将附属医院教师纳入高校教师体系建设的全范畴,对附属医院师资队伍建设给予政策支持和专项经费支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