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王璞委员:加大高校青年教师政策资源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22-03-11 08:30:00来源: 北京日报

  如何引进、培养和用好青年教师,关系到高等教育的长远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王璞建议,加大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政策资源支持力度,多维度制定学术评价考核制度,对于从事基础研究难以短期出成果的青年教师,可适当延长考核期。

  王璞建议,国家、地方和高校要保持高校青年教师政策的长期性和延续性,制定中长期高校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政策,协调资源配置、梳理障碍,使引进的青年教师安心教学科研工作。高校要结合人才成长和发展规律,从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等多个维度制定学术评价和考核制度,平衡短期考核和长期培养的矛盾,鼓励青年教师安心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聚焦基础科学、国计民生的重点问题。“预聘—长聘制度”应合理设置青年教师刚入校后的免考核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