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山东威海采取交通管制,进返威需持48小时内核检阴性证明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威海市人民政府网消息,日前,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2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自疫情开始以来,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扩散,威海市采取了一定的交通管控措施。

  道路客运方面,省际、市际班线继续暂停。

  铁路方面,近期动车、高铁班次一直保持低密度运行状态,每日运行车次20余列,以省内列车为主,省外列车运行车次较少,北京、上海方向列车继续保持停运。

  机场方面,受疫情影响,威海机场配合防疫要求,协调威海机场目前运行的航空公司,自4月5日开始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下一步,威海机场将根据区域解封情况,逐步恢复航班运行。

  水路方面,威海港客运站于3月9日起暂停威海-大连航线旅客运输,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持“非必要不离威”的原则,对于离威与来威返威旅客有如下要求:

  旅客离威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入威返威旅客依托主动报备信息系统(爱山东APP-入威返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同时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要求到威后需全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在交通场站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完成1次核酸采样检测及1次抗原检测。之后由目的地区市驻站工作人员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分类,确定需采取的防控措施,进行“点对点” “全闭环”转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