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应急管理部:已有29省份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每年3月至6月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目前,全国有29个省份处于防火期,从4月15日起,全国所有省份将进入防火期。这是一年中范围最广、考验最大的防火重要时段。

  据应急管理部介绍,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春季大风明显偏多,加之春耕生产、进山旅游、林牧区施工等野外用火增多,当前火险等级持续升高,目前已经呈现出南北叠加、中间吃紧的火险态势。本周有21个省份火险等级达到较高危险等级以上,比去年同期多了10个省份,另有7个省份处在高度危险。当前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