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应急管理部:将充实全国重点林区的森林消防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我国尚有大半省区没有部署国家森林消防力量的问题,中央编办近期已批复为森林消防队伍增加人员编制,主要用于充实和加强全国重点林区、国家公园等重要生态保护目标、七大流域抗洪抢险等重点区域领域的一线力量。

  据应急管理部介绍,增编组建工作完成后,国家森林消防队伍布局将更加科学,编制架构将更加合理,一线力量将更加充实,能够有效解决火灾风险与专业力量不足的矛盾,进一步填补森林防灭火盲区的消防力量,切实提升我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