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08:39:00来源: 北京日报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4月16日在昌平区沙河镇满井西村举行。本届活动以“美丽北京 绿色同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斯里兰卡、摩尔多瓦、爱尔兰、马达加斯加、厄瓜多尔、密克罗尼西亚等国在内的五大洲40多国的驻华使节、在京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旨在促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同时助力昌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代表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讲话。他称赞中国在植树造林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在碳中和方面能力显著提升,斯里兰卡愿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为地球带来更多绿色。

  简短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种下象征中外友好的苗木。活动后,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北京国际友好林”活动启动于2015年,共种养各类树木5000余株,吸引大批驻京外国人士积极参与。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