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东城“90后”段恒璐奋战在密接转运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3: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熬夜值守、连夜转运、优化流程、提升转运速度……近期,“90后”段恒璐正奋战在东城区转运一组,负责新冠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为了与病毒赛跑,他和同事们不分昼夜地守在一线。在转运过程中,段恒璐深入各街道了解转运流程的堵点、难点,及时优化转运流程。在各部门的配合下,东城区的转运时间被压缩至5小时以内,提速37.5%,疫情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

  段恒璐毕业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在抽调前是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刚进入东城区转运一组不久,他就遇到了一件“难事”。

  3月中旬,和平里四小发现阳性病例,和平里街道密接转运需求激增。由于短时间待转人员大量增加,转运工作遇到困难。接到任务后,段恒璐立即下沉街道协助减轻密接转运压力。段恒璐研究后发现,大量密接人员刚开始没能及时转运的原因在于转运流程不畅通。他立即向组织请示,在点对点解决问题的方式下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联系各个部门,将难点、堵点一一解开,共同做好转运工作。随后5天,段恒璐连续守在和平里街道。在各方努力下,密接人员全部及时转运。

  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后,段恒璐与小组成员共同探讨,总结出“4+2密接转运工作法”:“4”指“注意接到两书”“做好两沟通”“围绕两张表”“做到两到位”这4个环节,“2”指“突出个性化服务”及“转运完毕回头看”这两点。段恒璐在区密接转运培训视频会上进行了汇报,并指导街道掌握工作方法。

  同时,段恒璐所在的东城区转运一组又起草了《北京市东城区密接者转运工作方案》,围绕街道实际工作的需要制定了《密接者转运工作实操指引》,形成了“1(方案)+X(指引)”的配套方案,整体密接转运时间从8小时提速至5小时,提速37.5%,疫情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

  为了及时接收和传递任务信息、及时启动转运,段恒璐和同事们时时刻刻守在电脑和手机旁,夜里也不敢睡觉。5月6日凌晨,龙潭街道的密接转运任务下发到“转运组”微信工作群,段恒璐立即通知街道:“您街道现有两个密接人员,请第一时间进行管控,为待转运人员准备好N95口罩、防护服和一次性手套。”接着他联系急救站:“龙潭街道有两个密接人员,请通知工作人员准备好相应车辆,做好防护措施。”最后,他通知政法委的小分队成员,准备好隔离酒店。在各方密切配合下,不到3个小时,两位密接人员顺利到达隔离酒店。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