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河南:文旅结合,花式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7 08: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这个端午节,各大景区在利好政策加持下,端午小长假旅游景区门票的预约相比清明和五一呈现好转迹象。

  根据互联网平台数据,河南端午首日景区门票预约量相较五一首日呈双位数增长。端午节3天假期,河南省共接待游客851.97万人次,旅游收入37.60亿元,与今年“五一”假期相比(五一假期5天,按日均可比口径计算),分别增长38.49%、30.42%,文旅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总体趋势回暖向好。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河南地区十大热门景区:开封博物馆、郑州方特欢乐世界、龙门石窟、大宋武侠城、郑州海洋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老君山景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重渡沟风景区、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

  端午假期,除了传统的山水景区,在炎热的夏季,凉爽宜人的博物馆也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据了解,河南省内的各大博物馆也都纷纷亮出新创意,吸引更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其中,河南博物院推出端午节古乐赏听会,新曲目《屈原问渡》表达了对古代先贤屈原的怀念,还紧跟最新潮流,让火遍全国的《孤勇者》和古乐器来了一次完美结合,歌颂疫情之下顽强拼搏和奋斗的国人。

  洛阳博物馆则推出“来洛博沉浸式过端午”社教活动,通过行古礼、系端午索、沐兰汤等互动游戏,带领大家了解端午起源,体验端午斗草、画额等传统习俗。

  在新开放的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国运泱泱—隋唐大运河文化展”一票难约,每天4场线上公益讲解回馈游客。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