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一站式社区服务的重庆样本

发布时间:2022-06-13 08:3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策划《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本期推出《一站式社区服务的重庆样本》。

  在重庆市沙坪坝凤天路社区,工作人员杨帅正在把社区居民陈阿姨需要的降压药送上门。周围快递点、药房、超市的位置,杨帅再清楚不过。

  杨帅:我们辖区很多快递点,我也经常去,因为我们社区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的,空巢、独居的老年人,我们会帮他进行送货上门的服务。

  送货上门只是社区提供的最基础服务。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精神文化需要,社区依托“云上凤天路”智慧平台,组建社区声乐班、舞蹈班等,居民通过手机报名,即可参加丰富的社区活动。

  为了与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凤天路所在的沙坪坝区还启动了24小时智能呼叫平台建设。

  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副局长黄淞:老人有一个像手机一样的呼叫器,而且它有一个SOS的报警系统,报警过后后台平台就响应,响应过后,就会及时处理。

  目前,重庆市正在按照《重庆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实施方案》,全力推动社区养老服务社区建设。力争建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20个、覆盖率达到100%,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站2912个、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形成街道社区“一网覆盖、一体服务”的联网运营模式。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下一步我们的重点发展方向,就是要把我们的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打造得更有品质,真正做到老年人在亲情陪伴下的社会化养老,能够普及、普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