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国家文物局通报表扬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发布时间:2022-06-14 08:4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日前,国家文物局决定,对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表现突出的50个先进单位和156名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石窟寺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布广泛、规模宏大、体系完整,蕴含了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体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特色,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发展格局的重要见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摸清我国石窟寺文物资源家底,2020年至2021年国家文物局组织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是继长城资源调查后,再次开展的全国性专项文物资源调查。

  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前后历时10个月,共有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0支调查队伍、共计2440专业人员参与其中。全体调查单位和个人,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调查工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热爱文物事业、无私奉献、作风过硬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图片来自国家文物局,央广网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