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19天未做核酸检测乘客被劝返

发布时间:2022-06-17 08:33:00来源: 北京日报

  公交机具提示“健康码异常”,司机仔细查验后发现,刷码乘客核酸时间竟然为19天!近日,967路驾驶员劝返19天未做核酸乘客后,因工作认真细致,严把疫情防控关口,获得市民称赞。

  6月13日下午,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驾驶员王全诗,驾驶967路公交车执行狼垡东桥北至花园桥南的运营任务。17时12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芦花路站时,从前门上来一名年轻男乘客,该乘客刷码时系统提示健康码异常。这时,王师傅立即提高警惕,请乘客打开北京健康宝,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行人工核验。

  该乘客刚开始用一张北京健康宝核酸截图,向王师傅晃了一下。认真的王师傅发觉后,再次提示该乘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您出示北京健康宝本人自查页面”。经查验,王师傅发现该乘客核酸证明已过期19天。于是他立即告知该乘客:“按照您目前的健康宝状态,无法进行乘车,请您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乘客临下车时表达了歉意。

  “这位师傅真认真,就得这样严格检查,咱们坐车才能踏实、放心!”车上乘客们称赞道。

  王全诗作为967路驾驶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协助车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队中,为场站、运营车辆进行消毒,为职工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6月15日首车起,北京公交集团全网所有线路机具启动自动核验健康码服务功能,严格执行乘车核酸查验工作。北京公交集团按照“应检尽检、应验尽验、应劝尽劝”的原则,认真查验,15日当天劝返健康码异常19003人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