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京雄高速等重点项目“加速度”复工

发布时间:2022-06-17 08:34:00来源: 北京日报

  走进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四工区预制梁场,数座大型龙门吊再度运作起来,预制梁场“白加黑”双班倒,人歇设备不歇;国道109新线高速安家庄隧道及安家庄高架桥、安家庄转体桥三个工点已全部开足马力……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在京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复工建设跑出“加速度”。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长27公里,北起南五环,南至京冀界与河北段相连。四工区位于房山区长阳镇,施工内容包含高架桥主线全长3.073公里,以及全线27公里路面、交安及外电源工程。今年5月初,房山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项目部提前研判防疫形势,暂停现场全部施工内容,进行全封闭管理。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项目部结合现场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如今,在预制梁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龙门吊来往穿梭转运成品梁和模板,智能喷淋养护装置进行自动洒水养护,工人们有条不紊进行钢筋绑扎作业。预制梁场已于6月4日正式复工,现阶段高架区间主线已全部恢复施工生产,工程建设已恢复到疫情前80%的水平。

  截至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四工区高架区间下部结构已完成超过80%,箱梁架设和箱梁预制分别完成60%和69%,全线路面、交安及外电源工程有序推进中。

  除京雄高速外,中铁六局承建的国道109新线高速四工区也在加紧施工。四工区全长4.135公里,施工任务为一桥一隧及全线机电工程,现阶段安家庄隧道及安家庄高架桥、安家庄转体桥三个工点已全部开足马力。施工现场,桥梁转体系统的滑道梁已全部吊装、焊接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钢桁梁悬拼支架及转体系统安装工作。

  目前,安家庄隧道左线开挖累计完成908米,右线开挖累计完成851.2米,完成近50%。安家庄特大桥钢盖梁全部吊装完成,正在进行转体系统施工。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