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对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再梳理再排查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0:00来源: 北京日报

  19日,北京市新发现社会面病例。在20日的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以最快速度做好新发疫情处置,边流调、边排查、边管控、边横传,严防疫情风险外溢。

  “19日新发现的社会面病例,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徐和建说,要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流调、管控、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根据病例活动轨迹科学精准划定封(管)控范围,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风险点位和人员落位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再梳理、再排查,特别要排查跨区协查是否都已落实到位,确保风险隐患捞干筛净。

  昌平区最新通报的确诊病例中包含学生、装修工人等,另有1名初筛阳性人员为个体经营者。发布会上,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该区以快制快抓好风险管控,对病例同单元居住人员等密接全部开展“四件套”检测及预流调;对双兴苑小区公交场站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场站内公交车停止运营,对途经周边车站的线路车辆采取甩站通过措施。同时,划定多个封控区、管控区,强化服务保障,建立特殊人群信息台账,畅通就诊“绿色通道”,设立热线电话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从20日起,昌平区连续三天在小汤山镇、崔村镇及其他镇相邻村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并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大检查,重点加强自发性市场等场所检查。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介绍,丰台区对新增病例连夜开展流调,初步判定密接56人、次密接22人,采集风险点位环境样本81件、405个点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点位和人员均已同步落实管控措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