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售卖农残超标砂糖桔 永辉超市被罚2万元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 苗雁)据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锦江区锦江大道分公司被成都市锦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7.06元。主要存在以下违法行为:销售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

  

  (截图自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决定文书显示,经查,2022年2月22日,当事人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锦江区锦江大道分公司从成都凯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进57公斤食用农产品砂糖桔,购进价格为每公斤7.40元。当事人销售的砂糖桔经抽样检验,苯醚甲环唑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据调查,该抽检不合格批次砂糖桔除1.6公斤售卖抽样单位外,剩余55.4公斤已全部售卖消费者,销售价格为每公斤9.98元。经计算,本案货值金额为568.86元,违法所得为147.06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锦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47.06元,罚款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锦江区锦江大道分公司还曾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被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锦江区锦江大道分公司成立于2015年, 由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王雪飞。永辉超市官网显示,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A股上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通过农超对接,以生鲜特色经营及物美价廉的商品受到百姓认可,被誉为“民生超市、百姓永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