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本轮疫情收治的感染者年轻人居多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0:00来源: 北京日报

  20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本轮疫情收治的感染者症状较轻、年轻人居多,主要集中在17岁至28岁之间,占全部感染者的73.9%。

  王小娥介绍,6月9日至20日15时,本轮疫情共收治感染者377例,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占97.1%,普通型占2.9%,无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根据病情分别收治在北京地坛医院和小汤山方舱医院。

  两家医院全面实行独立区域应急隔离病房闭环管理,单独设置方舱CT和方舱实验室。根据病例的流行病学史,实行分区收治,按照快检、快诊、快报原则,设置专门区域接收病人,快速进行核酸检测及相关检查。

  此外,医疗救治注重人文关怀。“本轮疫情感染者年轻人居多,集中居住情况较多,存在担心传染给同伴、丢失工作、有后遗症等顾虑,医院及时组织专业人员给予细致解答和心理疏导。同时,对于需要上网课的学生,设置单独房间,做好上课提醒。”王小娥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